跨过34千米的Dover海峡,我在凯旋门等你的一杯红茶。

大西洋夜晚的风

*cp为海英和若法

*非国设

*ooc有,慎入

*没有问题那么开始



夜已经深了,大西洋夜晚的风明显比白日的更加冷冽,也不知是不是没有了温暖的阳光的原因。潮湿阴冷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伴随着哗哗的浪涛声与淅沥沥的雨声。海盗船在汹涌的海浪上努力保持着平衡,身后的闪电将世界变成黑白,还带着巨大的雷声。

 

“吱呀……”

老旧的木门被人轻轻推开,尽管动作已经很轻,但还是无法避免腐朽木门划过地面的刺耳的声音。被推开一点的房门透露出煤油灯柔和但有些昏暗的光芒,但还是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位船长先生还在桌前写着什么。

“谁?”面对来人,海盗警惕地向声源处看去,出乎意料却又情理之中地看到门口那个小小的身影——是弗朗西斯。

 

“唔…亚蒂……你怎么还没睡?”穿着睡衣的孩童睡眼惺忪地站在门口揉着眼睛嘟嚷着。“等一会就去睡,小屁孩现在去好好睡觉,明天可还有一堆事情等着你去处理。”海盗微微扭头看着门口的小孩,发现对方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衣,小小的身子有些发颤,大概是被刚刚的雷声吓到了吧。面前的这个七岁左右的孩子自打被下属掠上船做自己的助手已经是第二个年头了,原本只是看着对方长的俊美,就算只是掠上来做个跑腿跟在自己旁边也不错。但这个孩子倒是机灵,办事干净利落,有着与他年龄不合的冷静和成熟,与他那张幼稚青涩的面庞完全不符。自己也很喜欢他,于是干脆让他做自己的私人助手,只听自己的命令。

再次抬眸看着站在门口的小孩思索片刻后无奈叹气启唇道:“若是害怕的话,就进来吧,外面冷。”但这到底还是个孩子,自然会害怕打雷。“还有,都说了要叫船长,没大没小的小家伙。”虽说是责备的语气但却带着一丝纵容,语气也比方才柔和不少,似乎还可以看见有些上扬的嘴角。遂转过身去继续写东西——其实自己还是挺喜欢这个小家伙这么叫的。

 

“可是明明是亚蒂说的没人的时候可以叫亚蒂的......”孩童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明显带着些委屈,乖巧地进到房间里来又轻轻地将房门关上。三步两步跑到那位海盗先生旁边,乖乖拉过床边的蒲团坐在上面静静的看着对方写东西。

“...算了,随你吧。但是当着别人的面还是要叫船长,知道了吗?”面对年幼的孩童,海盗总是拿他没辙,也就只能任了他。也许是对小孩无法狠下心来,这位海盗先生貌似把他所有的温柔与耐心都给了身旁的这位孩子。“啊对了,明天的事情......”正说着,海盗无意间看了身旁孩童一眼,才想起对方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衣,小脸有些发白,看来是冻的。皱了皱眉将外衣脱下,披在孩童的身上,“把衣服穿好,海上的夜晚很冷。我可不想你因为感冒而耽误工作,你明天的工作可是很多的。”

“嗯…谢谢亚蒂,果然还是你对我最好了。”孩童将海盗给他的衣服穿好,然后抬头朝着对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下不为例。”海盗见他如此也只能无奈笑笑。小孩子果然就是小孩子,不论自己对他多严厉,只要稍稍对他好一些也总是能一如既往地对自己好。

 

小孩子果然还是小孩子,只是稍稍坐了一会便坐不住了,开始在他的房间里跑来跑去。好奇地看着他挂在墙上的猎枪和金枪鱼标本,抽屉里的那些漂亮的鹦鹉螺壳与床头柜上古老的烟斗。还不住地问着这些东西的来历和其中的故事,海盗也耐心的解释和诉说。

折腾了好一会,孩童也许是玩累了,于是安静地趴在桌子边缘,踮着脚努力地想要看到海盗在写些什么。

“怎么,想看?”海盗注意到了孩童的举动偏首看向他出声询问。孩童点了点头,那双美丽的鸢尾紫的眼睛看着他。海盗在那双美丽的眼睛里看到了星河和他自己,心跳貌似漏掉了一拍。

海盗觉得面前的人就像海妖,用那双有魔力的双瞳看着自己、让自己无法拒绝。“啧…看当然可以,但不能说出去,知道吗?”看着面前满心期待的孩童揉了揉太阳穴说道,顺手将对方抱了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

 

“谢谢亚蒂!”孩童昂首在海盗的侧脸亲了一下,海盗又一次愣住了,耳朵尖有些发红,脸上也微微有些发烫。而怀中的人却并没有发现他的异样,转过身去看他写的东西了。“唔...原来亚蒂是在写日记啊。”孩童稍稍看了一会之后发出感叹,“亚蒂写的字很漂亮呢!”这时海盗的意识才被对方的声音拉回现实,看着怀中软香温玉若有所思的样子嘴角再一次上扬:“嘛,谢谢夸奖?”

 

孩童继续翻看着海盗的日记,而海盗只是盯着孩童美丽的金发出神。看了好一会之后才缓缓抬手搭上对方的头揉了揉,柔软顺滑的触感让海盗忍不住感叹真的很舒服。“和我想象的一样......”海盗自言自语着,他的手揉了好一会才放下,庆幸着专注翻看日记的孩童没有注意到也没有表现出什么不乐意。看着面前小小的人,海盗伸手抱住了他,将脸埋在对方的脖颈处,狠狠地做了一个深呼吸。他似乎有些喜欢这种小孩子身上特有的奶香味了。“亚蒂?”“别动,让我抱会。”孩童没有再出声,只是任着对方拥抱。

 

好一会后,孩童才轻轻出声,像是怕吵到对方似的:“亚蒂......?我困了......”说着还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嗯,好。”海盗这会才放开了他,还恋恋不舍似的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将对方抱紧然后起身,走到床边把他放在床上,细心地帮昏昏欲睡的孩童把外套和鞋子脱掉,然后拉过被子盖在他身上。“唔...亚蒂......”孩童迷迷糊糊地揉着自己的眼睛叫他的名字,海盗在心里叹气,随后温柔地将对方揉眼睛的手拿了下来,在他的额头上轻轻的落下一吻:“今天就让你在我房间睡一次,下不为例。”

 

将煤油灯吹灭后,海盗拿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穿上,轻手轻脚地出了门。

他趴在栏杆上,任由细雨和寒风拍打着自己。海盗看着无边无际的黑色,他头一次觉得,大西洋夜晚的风,貌似也没有那么冷冽了。


评论(4)
热度(18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婚诉讼金牌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